我校学子在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创佳绩

2023-05-24 院团委  访问量:


5月21至22日,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竞赛自3月启动以来,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来自全省95所院校推报的635件参赛作品进入复赛,经过各项专家学者的严格评审,共有181件作品入围省赛终审决赛。

此次比赛中,学校项目团队与本科院校同台竞技、过招亮眼。经过激烈地角逐,参赛项目《青年志愿者组织认同与激励机制研究报告——基于涉农高校志愿者组织的调研》、《降"碳"增"能":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报告——基于湖南14个地区的调查》、《南美白对虾养殖精准投喂系统》获二等奖,《配施硅肥对洞庭湖区水稻降镉和产量的效果研究》、《四驱农用无人车新型全向移动机构的研制》获三等奖,我校以优异的总分成绩捧得"优胜杯"!

竞赛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高校立德树人,体现了鲜明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在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良好的影响。

我校捧得"优胜杯"

我校三项目获二等奖

团队合影

( 编辑:赵璟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