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文件 > 正文

转发《关于在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的通知

2017-06-14   访问量:

分享到:

       现转发《关于在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请已在网络学院注册了账号的副处级以上干部认真阅读通知,以自学的方式完成相关课程。学习时间为6月15日至7月15日。联系人:李媛媛(62314)  


组织人事处
2017年6月14日


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办公室

关于在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举办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湘组办电[2017]3号)

各市州委组织部,省纪委组织部和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人事(干部)处,各省属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组织(人事)部门:

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积极落实中央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经研究决定,在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以下简称省干部网络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省纪委、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属高校和事业单位的处级干部,省属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各市州(含县市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其他干部可自主参学。

二、培训时间及参学方式

(一)学习时间为6月15日至7月15日。

(二)参学干部通过本人学员帐号登录省干部网络学院固网平台,进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学习专栏进行学习;也可登录移动平台在课程超市专题课程栏目学习培训班相关课程。

(三)各单位可以在本时间段内统一组织集中学习,也可要求学员单独上网学习。组织集中学习的单位须设立集中学习会场,使用本单位联络员账号登陆平台学习。

三、培训内容及课程设置

专题班设必修课和选修课。

(一)必修课程5门,具体为:

1.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主讲人:秦国文,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2.5学时)

2.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上)(下)(主讲人:徐晨光,省直机关工委原常务副书记,教授)(2学时)

3. 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一)(二)(三)(四)(周文彰,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4学时) 

4. 全面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上)(下)(主讲人:李良栋,中共中央党校教授)(2学时)

5. 全面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上)(下)(主讲人:刘春,中共中央党校教授)(2学时)

(二)选修课程11门,由学员自主选择学习,要求至少选学5门,具体为:

1. 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 (中青社富媒体课程,含6个微课视频)(0.5学时)

2. 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新思路 (主讲人:梁妍慧,中共中央党校教授)(1学时)

3. 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增强“四种能力”(主讲人:张希贤,中共中央党校教授)(1学时) 

4. 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中)(下)(主讲人:高新民,中共中央党校教授)(3学时)

5. 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 (主讲人:李军鹏,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  (1学时)

6.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之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微课)(主讲人:杨小军,国家行政学院教授)(0.5学时)

7.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之习近平谈纪律严明(微课)(主讲人:刘春,中共中央党校教授)(0.5学时)

8. 《毛泽东立下的开会规矩》(上)(下)(主讲人:倪德刚,中共中央党校教授)(1学时)

9. 《中国传统家训文化与家风建设》(上)(下)(主讲人:莫林虎,中央财经大学教授)(2学时)

10.  全面从严党是实现中国梦的战略底线(课)(0.5学时)

11. 思想建党是全面从严党的精神根基(课)(0.5学时)

(三)文本学习资料(5篇)

1. 习近平: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

2.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3.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4.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5.  《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见》

四、组织管理及有关要求

(一)学员学习相关课程,由系统自动计算课程学时;按规定学完必修、选修课程,参与在线交流、提交学习体会或研究论文,可获得电子结业证书,并在年度学习任务中另计算5学时。

学员提交的学习体会或研究论文须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字数不超过3000字,省干部网络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优秀论文将在省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展示、汇编成集或推荐至有关刊物发表。

(二)各市州、各省直单位要积极组织本地、本单位学员参加培训班学习,组织集中学习的单位须向省干部网络学院提交集中学习的时间安排表、学员考勤表及集中学习照片,省干部网络学院统一为参加集中学习的学员加课程学时。

(三)省干部网络学院负责省直单位学员的教学管理。各市州分院负责本市州干部学员参训的报名、组织、管理、交流等工作。省干部网络学院认真做好课程资源建设、培训专栏功能模块设计、在线学习组织与协调、参学干部信息资料更新等相关工作,为学员学习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四)省委组织部、省干部网络学院将对各市州、省直各单位参学情况进行抽查,并适时通报。

省干部网络学院联系电话:0731—82821397(办),82821855(传真),邮箱:HNCE430@126.com。

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7年6月1日


( 编辑:陶甲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