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2023-12-27 经济贸易学院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廉育人作用,2023年下学期经济贸易学院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一、"廉洁文化进校园"征文活动

  为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在学生的心灵上播下"清廉求学"的种子,举办征文比赛,收到多篇征文,学生们用细腻文笔书写对自己对于"廉洁"的理解、对"廉"的特别坚守。



  二、"清廉文化,从我做起"手抄报活动

  活动紧扣"清正廉洁"的主题,以廉洁文化手抄报为载体,将廉洁思想、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将廉洁教育融入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同学们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色彩丰富的手抄报作品充分展现出廉洁文化的教育与熏陶、引导作用。



  三、观看纪录片《忆初心 话清廉》

  为培养我校师生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提升我院学子对"廉洁修身"的理解和认识,在无人之时常自律,于细微之处常自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观看纪录片《忆初心 话清廉》,引导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保持廉法自律的工作作风,把清廉理念渗透工作和生活中。



  四、"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黑板报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加,各班宣传委员组织学生通过制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黑板报、展示廉激化的魅力,引导学生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厚植廉洁文化,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是时代的呼唤,是历史的重任,全校师生把"廉洁修身"自觉融入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通过持之以恒的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使之成为一种行为、一种习惯,自觉、自然实现廉洁发展。

( 编辑:周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