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受邀出席中央农业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举行的2023年度分院体系工作座谈会

2023-12-25 继续教育学院 陈卓 访问量:

12月22日-23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范本祝代表学校出席中央农业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中共农业农村部党校)在北京举行的2023年度分院体系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主要内容为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落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交流过往三年各分院开展农业农村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研讨新形势下分院体系合作发展问题,推动农业农村干部人才教育培训体系建设,促进农业农村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

范本祝作为6家发言单位之一受邀就本校的特色培训项目实施情况和管理经验作《发挥涉农办学优势,培育乡村振兴人才---为强化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接续努力》主题交流发言。范本祝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简介和培训工作取得的相关荣誉,随后就我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聚焦乡村振兴理论和实践,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从抓好“三个环节”入手,坚持办好“四类课堂”,切实做好“五种服务”,确保达到“六个成效”,形成了“三四五六”的乡村振兴人才培育模式作了细致的分享。

范本祝在座谈会上发言

据悉中央农业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中共农业农村部党校)于2012年7月与我校签订了“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共建湖南培训基地意向书”,旨在就农业系统干部和人才教育培训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同探索农业干部和人才教育培训新机制、新途径和新办法,为服务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共建期间我校承办过“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班”、“2017年非洲英语国家农村发展研修班”到长沙考察的公务活动等项目;同时非常关心分院年轻同志的成长,培训部陈卓、张旭锋被中央农业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中共农业农村部党校)评为2019-2021年度、2021-2023年度分院系统“优秀班主任”。


( 编辑:李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