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追光前行——植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共同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

2023-12-23 植物科技学院 刘奕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月21日晚八点,植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知新楼411教室集中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8》。

《榜样8》是一档旨在挖掘并宣传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的电视节目。本期节目聚焦一批在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榜样人物,通过访谈、纪实等方式,让观众深入了解他们的成长历程、奋斗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植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节目的播出组织师生们认真观看了《榜样8》。观影过程中,学生们全神贯注,被榜样们的事迹深深打动。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榜样8》,不仅了解到了各行各业优秀人物的奋斗历程,更从中汲取了前行的动力和智慧。

观影结束后,学生党支部立即组织开展了讨论活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榜样8》节目中的先进事迹是对学生们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他们结合自身的教育实践经验,分享了对节目中人物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这些榜样们的事迹让他们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理想。大家表示要以榜样为标杆,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们也鼓励学生们要以这些榜样为标杆,要见贤思齐,追光前行,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们在讨论中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观影感受。预备党员岳欣蓉表示:“通过观看《榜样8》,我深刻感受到了榜样人物们的崇高精神和无私奉献。他们的事迹让我深受鼓舞,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追求。”入党积极分子夏文意说:“这些榜样人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要向他们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学习、工作能力。”

植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梅表示:湖南省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刘玲琍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我,她用热心、爱心、责任心,给万千家庭带来了坚定的希望,希望广大教师党员将《榜样8》的精神内涵转化为实际行动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和奉献精神。同时也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关注《榜样8》所传递的正能量和社会价值。






( 编辑:资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