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现代农业职教集团农业装备专业委员会成功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2023-12-13 车辆工程学院  访问量:

1212上午,湖南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农业装备专业委员会会议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坡岭校区笃实楼209会议室举行。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科技推广部张利峰部长、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安全监理部戴勇部长、湖南省农机化协会张柯秘书长、湖南湘悦农机(集团)有限公司王建军董事长、长沙中电金骏公司刘桂荺董事长、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蒋瑞斌、对外合作交流处沈强科长、汽服教研室主任熊少华、汽营汽制教研室主任左萃、教学干事廖立琼等参加会议,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蒋瑞斌主持会议。

首先蒋瑞斌介绍了本次湖南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农业装备委员会会议议程并向专家汇报了我校参与的教育部农机装备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工作进展,以及我校负责主持建设的《农业机器人应用技术》课程建设方案。

会上,各位专家研读了现代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方案、《农业机器人应用技术》课程建设方案和课程大纲,并进行讨论论证专家一致认为会议资料格式规范、数据翔实,现代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设置对人才规格综合素质要求高,《农业机器人应用技术》课程建设方案符合“精应用、精维修、精设计、懂管理、善创新”农业装备领域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要求,建议增加本课程实验实践、实训实习的课时比重。

高度重视教育部农机装备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工作,该试点工作旨在培养农机装备领域创新型拔尖技术人才,将有力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取得新的突破与成效。



( 编辑:罗莉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