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动物科技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3-12-07 动物科技学院 杨威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增强就业竞争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12月6日晚,动物科技学院在知新楼111报告厅举行了第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林、副书记刚良,专任教师葛玲瑞,辅导员陈洁、陈楠、许洁、杨威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及部分班主任老师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比赛注意事项及评分规则。随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大赛正式开始。16位参赛选手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实施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职业规划PPT设计展示,充分展示出动科学子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在选手自我展示后,评委结合选手的现场陈述与相关职业岗位的就业实际,从生涯目标与规划、职业素质与能力、行动计划与调整等方面进行了打分。

现场展示环节结束后,刘林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表示本次大赛增强了大学生生涯规划主动意识,也发现了就业、择业认知中的一些误区,希望师生们共同努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随后,刚良作活动总结。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认为本次大赛达到了"以赛促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积极作用,希望师生在职业规划的框架下一步步开展职业探索及自我探索,真正将职业生涯规划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最后,评委及嘉宾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及奖品,并合影留念。

据悉,今年,教育部启动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动物科技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讲座及赛事选拔活动,吸引了3000余名学生踊跃参加,营造了"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推动了学生职业规划理念的传播、职业素养和规划能力的提升,将进一步促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将以赛事组织为契机,进一步深挖生涯教育与职业规划育人内涵,强化就业育人,以赛促就,全力引导广大毕业生厚植家国情怀,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评委认真观赛

选手展示图片(节选)

选手展示图片(节选)

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林点评

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刚良总结

评委颁奖

合影留念

动物科技学院第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奖名单


( 编辑:李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