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 植物科技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2023-12-04 植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11月30日,植物科技学院在知新楼414教室隆重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赛决赛。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分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个赛道,学院学工办教师李源环、资涛及10名决赛选手、近百名同学出席决赛现场。


大赛中选手首先提交了个人职业生涯报告,站上舞台展示了个人生涯发展PPT,10名选手的演讲激情澎湃,从不同方面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并准确分析目标职业在专业知识、通用素质、就业能力等方面的需要,科学客观地分析了个人现实情况与目标要求的差距并就此制定了合理可行计划,随着最后一位选手的演讲结束,本次决赛已全部结束,比赛排名公布如下:

获奖名次

获奖人员

一等奖

楚怡种子23-2班 李丹

二等奖

绿检23316班 赵群平       种子23326班 龙乐怡

三等奖

农学职23-1班 朱峰、占允    种子23324班吴梓平  

优胜奖

种子23325班乡小芳      楚怡种子23-1班 邱袁凤

楚怡种子23-1班 尹江伟    园艺23360班尹妙玢  

园艺23362班 周子媛         植保23307班 奉骏晖   

园艺23360班 王镜容         休农23201班 赵婕      

据悉,自教育部9月份部署全国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工作以来,植物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大赛筹备工作,赛前组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和相关教师等参加了专项培训,提升在教学过程中就业元素水平和赛事指导能力,并在学院全方位宣传大赛,做好针对性指导。

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本次大赛充分发挥了“以赛促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积极作用,增强了我院大学生职业规划主动意识。一直以来,植物科技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千方百计,多措并举,不断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本学期以来,配合学校招生就业处已经举办多场企业进校园招聘、就业能力培训宣讲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各类招聘职位近1500个,全力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地就业。

接下来,学院将以本次职业规划大赛为契机,继续做实做细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争取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取得佳绩,实现学院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院“双高”建设。





选手展示图片(节选)





( 编辑:资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