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科技学院种子生产与经营专业召开2024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

2023-11-28 植物科技学院 资涛 访问量:

为落实毕业生岗位实习及就业求职工作,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实践任务要求,11月26日,植物科技学院在知新楼111教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暨企业宣讲会,2024届种子生产与经营全体毕业生以及相关教师、企业代表出席此次会议,植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梅、副院长李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红梅指出岗位实习是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了岗位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实习是学生从学校到工作岗位的过渡时期,毕业流程中的必不可少的环节。通过实习,学生可以更好的认识自我,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刘红梅还对岗位实习相关事宜做了详细讲解,并强调学生要遵纪守法,守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随后,李益锋在会上向同学们提到了三点,一是对毕业生档案管理和毕业设计相关内容进行阐述。二是希望学生在此次岗位实习就自己在学校所学知识进行完善。三是对二级学院岗位实习工作概述、岗位实习要求、岗位实习成绩评定和岗位实习材料的填写四个方面讲解了岗位实习工作的要求。

最后,李益锋对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对于即将要毕业的同学们,应该要清楚了解到,自己属于什么性格有什么样的能力是什么背景,综合判断来抉择适合自己的实习岗位,要有足够的勇气跟信心去迎接实习岗位中的困难和挑战,正所谓一片耕耘一片收获,同学们需要一点一点的努力,才能够帮助自己收获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在阵阵掌声中结束,通过此次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相信毕业生们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明确目标,同时,本次实习生动员大会也调动了学生们实习的积极性,鼓舞了同学们的实习信心,加深了同学们对岗位实习的认识,为接下来岗位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编辑:资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