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组织校企合作开发教材论证会

2023-11-23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就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等,同时促进职业教育更好的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推动职业教育体系合劳动就业体系互动互融。2022年5月,学院与湖南天心种业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天心畜牧产业学院,成立“天心班”,并共同开发教材。

2023年11月22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在知新楼307会议室组织了校企合作开发教材进行论证会,邀请畜牧兽医研究所总畜牧师、研究员彭英林、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刘艳书等专家来我校指导,学校学术委员会专职委员欧阳叙向,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刘鹤翔、党总支书记刘林、副院长何德肆、研究员彭运潮等以及教材开发小组部分成员参加论证会。

论证会上,专家对开发的六本教材:《猪繁殖学》 《猪的营养与饲料》《猪的病防治技术》《猪场生物安全》《猪场管理实务》《智能化养猪》《动物产品营销》发表论证意见:教师与企业开发教材,要将理论联系实践,上课使用该教材可以讲述第一线养殖场的情况,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及时将落后的养殖观念进行更新。在不同时期进行日粮的更新配制,进行精准饲喂技术,将现在实际养殖场用的低蛋白日粮配制技术写入书本,学会种猪的饲料成本核算,让学生会控制成本,同时还要重视液态饲料的研发,非常规饲料替代技术,种猪的批量化生产技术,应激处置和检测技术的革新,猪场实行分区管理和楼房养猪融入到教材的编写中。

( 编辑:李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