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凝聚当代青年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14 经济贸易学院  访问量:

  11月10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两会干部前往湖南省湘绣博物馆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凝聚当代青年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中,师生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深入了解湘绣的历史渊源和工艺流程。博物馆里的一件件湘绣作品,都在吸引着我们的眼球,带给我们深深地震撼,一针一线都在述说着历史的故事。在展馆中,我们近距离欣赏到了绣女们用一针一线绣出来的珍贵作品,包括经过一年多时间才完成的毛爷爷在安源的画像、惟妙惟肖的双面绣《虎头》作品等等。每一幅作品都极具代表性,展现了湘绣的精湛工艺和中华民族劳动智慧的体现。大家被湘绣的精湛技艺深深吸引,感受到了湘绣的传统文化之美。入党积极分子陈天洋说:"展区映入眼帘的最醒目的"前言"。虽只是短短的文字但却是独具匠心,上面一笔一划鲜红的方块字都是绣工师傅们一针一线倾注心血绣制而成,一瞬间那种只有华夏子孙才能共鸣的温热的浪漫感觉涌上了心头,只能发出声声赞叹来抑制内心澎湃的激动。"

  本次活动不仅是欣赏湘绣作品,更多的是领略湖湘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传统文化在新时代浪潮中的新发展,也让大家真真正正感悟到了湘绣之美、劳动之美、湖湘文化之美。




( 编辑:周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