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院旅游管理专业课程实训周系列报道:脚踏实地,深耕文旅——湖南海外旅游总部交流学习活动

2023-11-06 人文科学学院 陈彦曌 访问量:


  2023年11月2日,人文科学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2325、22326班全体同学前往湖南海外旅游总部进行了课程实训及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陈彦曌老师和黄江媚老师带队,旨在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旅游行业,拓宽视野,提高专业素养。

  在湖南海外旅游的会议室,首先由办公室主任龙柳老师向大家进行公司概况和业务范围的介绍,并用生动详实的案例拓宽了同学们的旅游视野,让大家对未来的旅游道路更加清晰;随后,导游部副经理宋庆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从业旅游20年的心得体会,并鼓励同学们踏实学习,努力考证,宋庆说到:"成长如果有捷径,那就是脚踏实地"。接下来,由导游部培训组黄娟老师带领我们实地参观了各个部门以及公司的文化墙,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史和发展理念,当同学们看到兢兢业业的旅游人在办公位上努力拼搏时,也在憧憬着自己文旅未来;最后,黄娟给同学们进行面试,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景点讲解和才艺展示,自信从容地展现生机旅游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面试的同学将作为湖南海外旅游总部的兼职工作人员,参与到今年秋季研学带团和会展接送机的服务工作中,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夯实基础。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旅游行业的重要性和挑战性,纷纷表示同时,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执着的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培养综合能力,特别是创新能力和服务意识,以适应未来旅游业发展的需要。他们也感谢学校和湖南海外旅游提供的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与优秀的同行们共同成长和学习,开创美好的文旅未来!

( 编辑:刘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