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院旅游管理专业课程实训周系列报道:企业导师倾情传授 实训助力学生成长

2023-11-02 人文科学学院 张乐 访问量:

  2023年10月30号上午,人文科学学院旅游22315、22326班学生前往了花明楼景区开展了模拟导游实训。本次课程实训由陈彦曌老师与黄江媚老师带队,由长沙市导游工匠、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铜牌导游员韩琦担任企业导师。

  韩琦曾在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三十进二十强淘汰赛中",以唯一一个满分的讲解成绩迈入全国二十强。在本次实训中,同学们们不仅了解了景区讲解员的工作流程,还学习了如何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韩琦分享了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让同学们对景区讲解员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强调,作为讲解员,职业素养和技巧,以及如何与游客进行有效沟通和交流是至关重要的。

  本次模拟导游实训对同学们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养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学们通过景区实践和与企业导师面对面互动,更加明确了自己在旅游行业中的职业发展方向,并且对景区讲解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韩琦的带领下,实践了课堂所学知识,并深刻感受到了讲解员工作的重要性和挑战性。他们表示将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旅游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 编辑:刘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