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教学、引领教学新潮流——记人文科学学院陈慧老师公开示范课

2023-11-02 人文科学学院 刘袁元 访问量:

  2023年11月2日上午,人文科学学院空乘教研室教师陈慧在马坡岭校区秀实楼5003带来了一堂教学示范课。人文科学学院数名专职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一同见证了这一精彩课堂。

  本次示范课课程是英语听力(一),授课班级为空乘22330班,授课主题是"Appearances"。首先从"warm-up questions "入手,复习上次课内容,通过讨论引入本次课主题,结合各种案例详细讲解了描述外貌的各种表达,最后借由小游戏来应用所学知识。整个教学过程,师生通过线上及线下互动很好的对所学知识加以运用,课堂氛围活跃。

  课后,观摩的老师进行了现场评课和讨论。老师们对此次公开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大家认为陈慧善于将日常生活的实例引入课堂,引起学生共鸣,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以讨论、问卷调查、游戏等不同活动来提高学生的课堂活动参与度。在讲授课程内容的同时很好的融入了课程思政,传递了不要以貌取人的观点,激励学生奋发向上。

陈慧老师讲解和示范

陈慧老师与学生互动

听课教师听课评教

( 编辑:刘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