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携手谋发展——动物科技学院赴两家企业实地调研

2023-05-25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为近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对接企业用人需求,5月25日动物科技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微,专任教师葛玲瑞及就业专干杨威先后赴长沙县湖南渔米湘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宏大养殖场进行走访调研。

  湖南渔米湘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长沙县北山镇,是一家农业 生物股份制企业,专业从事澳洲淡水龙虾在我国中南部地区种苗繁育、养殖的研究和生产。公司技术研发团队是由我省多所大学和科研院所从事水产研究的博士、专家教授组成。拥有全国最大的澳洲淡水龙虾室内智能化种苗繁育生产线和设施化养殖示范基地。在技术总监叶传剑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育苗工厂,通过与公司负责人进行访谈,了解了目前猪场的管理模式、人才需求量和人才技能要求等就实习就业、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随后,走访了湖南宏大牧业有限公司公司位于北山镇,建成投产于2020年,总投资约2500万元,育肥养殖场占地30亩,内高床猪舍面积8000多平方米,配套办公、仓储等建筑物2000多平方米,育肥场可存栏5000余头肥猪,年出栏万余头。公司负责人苏贤富热情接待,就目前养殖规模、养殖方式和对人才需求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表示愿与我院在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

  动物科技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深化巩固长期、稳定、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参观湖南渔米湘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养殖场

走访湖南宏大牧业有限公司

( 编辑:李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