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校企合作,展宏图新篇——动物科技学院赴两家企业走访调研

2023-05-24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市场,加强校企深度合作,5月24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刘鹤翔、总支书记刘林、教学副院长何德肆、食品智能加工专业带头人张涛、教学干事彭兰丽一行先后赴浏阳市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粒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刘鹤翔一行先来到位于浏阳产业园的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从事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上市公司,公司聚焦食品主业,在企业研发、生产、品质、品牌,渠道等方面都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座谈会上,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钟亚辉介绍了公司经营规模、发展规划、人才需求等情况。刘鹤翔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在校企共育、专业建设、学徒制等方面加强校企合作的构想,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在学生实习就业、师资培训交流、学徒制培养等深度合作事宜上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随后,刘鹤翔一行来到位于长沙县江背镇的湖南粒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公司董事长陈晓安热情接待陪同大家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各种检测实验室,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行业前景、人才招聘计划。据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发酵饲料、无抗预混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专业的生物发酵饲料生产线和无抗预混料及发酵中药生产线,建立了先进的菌种选育与检测实验室,公司开发的产品在种养循环综合利用及植物提取替抗、无抗养殖技术上具有领先优势。刘鹤翔表示应以此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学院对企业的了解,双方可以在学生实习、就业方面加深合作,实现人才供需精准对接。

本次走访调研加深了我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为我院毕业生挖掘了更多就业和实习资源,是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


湖南粒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

湖南粒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领导合影

浏阳市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座谈

与浏阳市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合影


( 编辑:李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