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植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湖南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4 植物科技学院 刘奕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2023年5月23日下午,植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湖南博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历史文化魅力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接受文化教育洗礼。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两大主题展厅基本陈列馆和专题陈列馆。其中,基本陈列馆展出了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专题陈列馆分为三大展区:烟云尽态——湖南博物院藏《三希堂法帖》展、方圆之境——湖南博物院藏铜镜展、至纯至美——湖南省博物馆藏单色釉瓷器展

在讲解员的仔细讲解下,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并观看了历史图片、史实资料、古老文物,追寻先民脚步,重温过往历史,缅怀英雄先烈。一张张老旧泛黄的历史照片;一篇篇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人物雕像,都在无声的歌颂着先辈们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以及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铭记来时路,奋进新征程。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植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磅礴力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立足当下,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 编辑:资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