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 | “动”察生物奥秘 “植”梦童心沃野

2024-03-19 红网  访问量:

红网时刻新闻3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照)“哇!妈妈你快看,这些蝴蝶好美丽啊!原来它有这么多种类,真是太神奇了!”3月17日上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动植物标本馆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名为“‘动’察生物奥秘、‘植’梦童心沃野”的科普主题文化活动正在举行,吸引了社区众多亲子家庭前来参与。

进入标本馆,成百上千种珍贵动植物标本琳琅满目,迅速吸引青少年们的眼球,大家仿佛进入了神奇的动植物王国。

活动中,该校大学生党员志愿者一边详细讲解介绍各种动植物标本,一边认真回答青少年们提出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40317155441.jpg

微信截图_20240317155857.png

孩子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讲解下了解动植物标本相关知识

在该校动物实训基地,动物科技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为亲子家庭讲授了宠物养护以及狂犬病防治等科普知识,并带领大家轻松愉快地体验投喂猪、牛、鹅等家畜家禽,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微信截图_20240317160203.png

孩子们体验“投喂”

“在植树的时候,我们要根据树苗的大小确定坑的大小,挖坑的深度通常比原树根的深度多出20至30厘米……”在植树环节中,该校植物科技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详细讲解了挖坑、栽树、修围堰、浇水等植树方法和技巧,在他们的精心指导、帮助下,社区亲子家庭将数十株树苗种在闲置空地上。

微信截图_20240317160523.png

大学生志愿者讲解植树方法

“今天的活动形式很丰富,也很有趣味性,孩子们既学到了动植物科普知识,又增强了环保意识,真的很棒!”居民张先生赞叹道。

此次活动由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同行者社工共同组织开展,旨在丰富辖区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积极培育绿色环保的价值观念。今后的工作中,滨湖社区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整合“芙蓉先锋共同体”成员单位的优势资源,积极搭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平台,通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新闻链接:https://cs.rednet.cn/m/content/646847/52/13639634.html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