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教育融媒 | 特殊的“思政课” 高校党委书记向全校学生宣讲两会精神

2024-03-15 湖南教育融媒  访问量:

3月11日,为期8天的2024年全国两会圆满落下帷幕。3月14日上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毛祥成结合全国两会精神,以“筑梦现代化 共赴新征程”为主题,给全校师生员工带来一堂“知”文化、“信”文化的思政第一课。

课堂上,毛祥成以今年两会中“社区治理”“教育强国”“国家安全教育”等十大热词为切入点,结合校情和学情,贴合学生专业,运用横纵对比分析,以大量案例与数据为支撑,生动地讲述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

他告诉广大师生,在当前国际形势多极秩序加速整合发展的情况下,既要看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经济发展还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要始终树立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信心。同时,他立足学校涉农专业这一特色,鼓励广大教师坚持农职办学定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发展平台,并寄语广大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深入领会两会精神,从自身实际出发,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传承与弘扬好“修业文化”和“隆平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助力乡村振兴,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闻链接:https://m-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9859380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