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湖南赴成都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024-01-04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湖南日报1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马子涵)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和省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省内部分高校就业负责人赴成都市开展访企拓岗暨教育部首届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校企交流推进活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湖南代表团一行前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参观并座谈,双方就高校毕业生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计算机技术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交流。

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鲁光杰介绍了近几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希望华为公司能和湖南省各高校在产教联合培养、就业育人项目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吸纳更多湖南高校毕业生到华为工作。

华为公司培训认证部宫浩聹介绍了华为公司的人才需求情况、与高校合作进行的产教融合项目。他表示,华为与湖南高校有强烈的合作意向,也十分欢迎湖南高校毕业生加入华为,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湘潭大学、吉首大学、邵阳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湖南省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表达了与华为建立、深化校企合作的意向。

湖南代表团一行还前往电子科技大学参加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校企交流推进会,中南大学、湘潭大学等12所湖南省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与来自农林、能源动力等19个行业的150余家参会用人单位现场开展就业育人项目洽谈,商定新一年的校企合作项目。

据统计,2021年、2022年,我省高校与用人单位分别签订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340个、767个。其中,中南大学与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定向人才培训项目被评选为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优秀案例。该项目创新建设“鸿鹄班”双导师队伍培养体制,实现了校企师资共享、优质资源互补,产教融合进入深入合作的实质性阶段,促成建设“拔尖式”人才组建、“一体式”实训结合、“定向式”培养就业的校企定向人才培养培训三维体系,具有较强借鉴意义和广阔实践空间。

新闻链接:https://m.voc.com.cn/xhn/news/202401/19242170.html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