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 |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省藤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立项

2023-12-27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华声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邓沛怡)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名单,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湖南省藤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立项。

  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开展科技成果工程化研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此次获批的“湖南省藤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促进解决制约藤本植物规模化应用的技术瓶颈,加快推动藤本植物产业化发展,增加城市绿量、实现生态复绿,达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将发挥积极作用。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立项为契机,优化组合省级科研平台,创建国家级科研平台;与生态领域龙头企业共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解决藤本植物产业发展技术难题;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不断提高学院科技服务地方能力。

新闻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60183/51.html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