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 | 清廉乐生活 安全伴我行

2023-12-15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照 蔡洁超)“加油!加油……!哈哈!我闯关成功啦!”2023年12月14日下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前坪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名为“清廉乐生活 安全伴我行 ”主题游艺活动正在火热举行。

3.6.png

(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解安全知识。)

  “阿姨,请您认真学习一下这份‘武功秘笈’,在您接下来的游艺闯关过程它将会派上大用场哦。”“哦!这所谓的‘秘笈’原来是冬春季节居家安全知识手册呀!”居民黄阿姨开心的笑道。活动现场,该校青年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居民群众和在校大学生讲解活动的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

  “长时间使用燃气用具时要怎样做才能确保安全?”“要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在家使用电取暖器,当你要休息或出门时一定要采取什么样的措施?”“一定要切断电源!”“完全正确!恭喜您闯关成功!”拿着刚从“安全知识大闯关”环节中获得的奖品,居民李阿姨高兴不已。

  那边闯关如火如荼,这边“廉洁诗词飞花令”也精彩纷呈。“请问粉身碎骨浑不怕的下一句是什么?”“这个难不倒我,要留清白在人间。”该校大一的李同学迅速地说出了正确答案。

3.7.png

(社区居民在游艺活动中开怀大笑。)

  除此以外,活动还精心设置了猜灯谜、投壶、步步为营等10余个游艺项目,现场加油声、欢笑声不绝于耳,气氛十分活跃。

  今天的活动热闹非凡,也很有意义!大家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既掌握了各类安全知识,又学习了传统的廉洁文化,真的很赞!居民陈女士赞叹道。

  据悉,此次活动由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联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植物科技学院、同行者社工、湖南发展集团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旨在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和在校大学生文化生活,积极营造安全、和谐、廉洁的良好社区氛围。今后,滨湖社区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整合“芙蓉先锋共同体”成员单位的优势资源,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让共建成果不断惠及社区居民,大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闻链接:http://hssq.voc.com.cn/view_mobile.php?tid=57263&cid=26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