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 | 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首届现代种业高峰论坛在长沙举办

2023-12-12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红网时刻新闻12月11日讯(记者 杨怡晴)近日,由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行业组织、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汇聚产教资源,促进产教布局深度融合所打造的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长沙成立,并举办了首届现代种业高峰论坛。

微信图片_20231208160805.jpg

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首届现代种业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在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首届现代种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种子协会会长张延秋、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远柱、云农京飞(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酝、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刘唐兴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全国种业行业发展情况》《水稻两用核不育系种质创新与育种利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下的产教融合——“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建设》《国家“双高”计划种子生产与经营专业群成果》的主题报告,增进共同体成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助力我国现代种业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208160813.jpg

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作主题报告。

会前召开了共同体成立大会预备会,会议通过了共同体章程和共同体成员单位名单,选举通过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此外,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湖南农业大学校史馆、袁隆平科学家精神纪念馆、中华农耕文明博物馆、隆平水稻博物馆。

据悉,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行业院校、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等共同参与,成立跨区域产教融新型组织形态——"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旨在为中国种业高质量发展"增效"、为职业教育面向产业链全方位发展"助力"、为中国种业产业链与职业教育的产教融合、资源共享"赋能"。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56/55/13342724.html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