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教育发布 | 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长沙成立

2023-12-11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近日,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长沙成立。

该共同体由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牵头,34所学校、42家行业重点企业和9家科研院所及行业组织组成,将通过加强校际合作、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优化资源配置,形成多层次、立体化办学体系,加速培养现代种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加快发展壮大现代种业产业体系提供技术支撑,更好服务农业强国建设。

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喻志松表示,省教育厅将积极支持和全力推动共同体的建设,优化政策供给、强化服务保障,力促更多合作项目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欧阳彪表示,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利用共同体这一平台,探索构建行业、企业、职业、专业“四业联动”和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四方协同”的建设发展机制,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改革,为现代农业发展和种业提质增效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当天还举行了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首届现代种业高峰论坛。中国种子协会会长张延秋作《全国种业行业发展情况》主题报告,隆平高科副总裁杨远柱研究员作《水稻两用核不育系种质创新与育种利用》主题报告,云农京飞(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酝作《主题: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下的产教融合——“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建设》主题报告,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刘唐兴教授作国家“双高”计划种子生产与经营专业群成果报告。

作者:郭辉 通讯员:黄乐佳

新闻链接:https://m-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8808568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