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 | 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长沙举行

2023-12-08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红网时刻新闻12月8日讯(记者 杨怡晴)创新融合共享发展,赋能种业高地建设。12月8日,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阳彪,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喻志松出席并讲话,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郑晓峰、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成林、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史明清致辞。

微信图片_20231208160758.jpg

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启动仪式。

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由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成立,得到了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的肯定,也得到了行业领先企业、涉农高校的大力支持,集结了企业、学校、科研院所及行业组织共近90家单位,为中国种业迈向创新、融合和共享的发展阶段,赋能种业高地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会上指出,推进种业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上下联动、部门协同,这就迫切需要产业界和教育界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种业平台和人才团队支撑体系建设,共同努力、积极推动优势领域良种创新和产业化。成立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旨在瞄准中国种业产教资源、抱团发展并不断壮大共同体的“朋友圈”、努力打造中国种业发展的“职教高地”为目标,努力为中国种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强力支撑,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208160751.jpg

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长单位授牌仪式。

成立大会前召开了中国现代种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单位预备会议,宣布牵头单位及会员单位名单、审议共同体章程,并选举了产生了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名单。

新闻链接:https://hn.rednet.cn/m/content/646756/90/13337547.html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