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移动机器人竞技!这场金砖大赛在长沙举行

2023-12-04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湖南日报1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黄乐佳)12月2日至12月3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移动机器人竞技赛项全国总决赛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闭幕。经过两天激烈角逐,该校选手获得全国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

  该赛项今年首次加入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00所高校的200余支参赛队伍参与角逐,最终有25所高校55支队伍挺进线下总决赛,进行前沿的机器人技术技能与科技创新比拼。

  作为一所国家双高专业和省内高水平建设单位的职业院校,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移动机器人领域具有领先优势,此次举行移动机器人竞技赛项全国总决赛将进一步促进该校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教学资源的改革和转化,培养更多未来型技能技术人才。

  据悉,自2017年首届金砖大赛成功举办起,6年来,金砖五国技能组累计举办180余场金砖赛事,中方技能组累计带领国内选拔出的800余名专家和选手赴南非、俄罗斯或者是线上远程参赛。

新闻链接:https://m.voc.com.cn/xhn/news/202312/19078800.html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