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 | 2023年湖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宁乡市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开班

2023-12-04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通讯员 张旭锋 王永辉)11月28日,2023年湖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宁乡市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北山基地举行开班仪式。仪式由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负责人张旭锋主持,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范本祝、宁乡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与科教科成员卢赛男,以及来自宁乡市的70位农业经理人参加。

图片 1.jpg

  范本祝表示,近年来,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乡村振兴优质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聚焦乡村振兴理论和实践,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展现了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宁乡市农业农村局对学校培训工作的高度信任与充分肯定。学校将严格按照培训班的目标和要求,贡献“生机”智慧,精心组织教学课程和培训活动,热心做好服务,为各方营造良好的培训环境。并动员参训学员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发挥高素质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切实增长干事创业的本领,为全面助推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2.jpg

  卢赛男衷心感谢省农业农村厅及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对此次培训给予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此次专题培训经过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和承办单位的科学安排,主题鲜明、师资雄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十分符合宁乡市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她提出,全体学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做到学有所获,助力乡村振兴;要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和学习纪律,并在会后进行了“行政主管部门第一课”的授课。

  此次专题培训采用多媒体室内理论讲解、室外现场指导和前往江西省各实训基地参观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紧贴农事,让参训学员真正掌握技术、学到本领,提升综合技能。通过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的培育,使参训学员开阔视野、提升思路,提高培育对象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成为“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有道德、守纪律、有情怀、有担当”的高素质农民,成为农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此次培训工作,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针对每一个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并聘请了相关专家教授,就“农业职业经理人基础、法律知识与责任、市场营销、生产管理、人与生产力管理、采购与库存管理、财务管理、目标管理、实训模拟”等模块开设课程,使培训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生机”力量,助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图片 3.jpg

  此次培训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纷纷点赞课程内容设置合理、培训团队精心服务,他们将“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助力宁乡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58264/60.html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