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 | 2023年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高素质农民培育经营管理型水稻制种技术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3-12-04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通讯员 张旭锋 胡晓金)近日,2023年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高素质农民培育经营管理型——水稻制种技术专题培训班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北山基地举行开班仪式。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新文,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粮油股股长张军、财务股股长向群、推广科教站成员杨国凤,以及来自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的70位种植大户、农场主等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负责人张旭锋主持。

图片 1.jpg

  黄新文在发言中感谢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对此次办班的高度重视。他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培训班的目标和要求,贡献“生机”智慧,精心组织教学课程和培训活动,热心做好服务,为各方营造良好的培训环境。同时,他从“学校是一所以农报国、红色文化特色鲜明的百年名校;学校是一所办学成就突出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单位;学校在服务社会和人才教育培训等方面贡献显著”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服务社会能力,动员参训学员全身心投入到此次学习中去,发挥高素质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张军表示,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与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已有数年,此次在新的基地开展培训让他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学校的精心组织与热情服务。他强调,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高素质农民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要切实提高此次培训的实效性;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学习效果。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学习理论知识,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产中。会后,杨国凤进行了“行政主管部门第一课”的授课。

图片 2.jpg

  此次八天七晚的专题培训采用多媒体室内理论讲解、室外现场指导和前往实训基地参观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紧贴农事,让参训学员真正掌握技术、学到本领,提升综合技能。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此次培训工作,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针对每一个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并聘请了相关专家教授就“综合素养课、专业技能课、能力拓展课”三个模块开设课程。

图片 3.jpg

  学员们对此次培训给出了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课程内容设置合理、培训团队精心服务,很好地分析了靖州农业产业发展的方向和思路,指出了传统农村要向未来新乡村转型的发展路径。他们将“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为靖州农业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58263/60.html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