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 | 禁毒爱家 社校协同开展禁毒宣传

2023-05-26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 (通讯员 张照) 为了进一步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2023年5月24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联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同行者社工组织党员骨干、居民代表、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哇!‘奶茶’‘跳跳糖’‘咖啡’这些看似平常饮品、零食居然可能暗藏新型毒品?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所以大家外出时一定要加强防范,陌生人给你的饮料一定要拒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该院大一的李同学在听到禁毒志愿者的讲解后惊叹道。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通过设立禁毒宣传点和入户走访的形式宣传禁毒知识,热心向居民群众、外来务工人员、在校大学生等群体介绍毒品的性质和危害,以及如何辨别吸毒人员,有效提高了大家防毒禁毒意识。

 2.2.png

(禁毒志愿者向在校大学生宣传禁毒知识)

  “毒品就是恶魔,危害个人,危害家庭,更危害整个社会!”“我将与毒品抗争到底,并积极举报相关违法行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坚决抵制毒品,并发动身边亲友群众共同参与禁毒斗争。

  毒品是社会毒瘤,更是全人类的敌人。下一步,滨湖社区将联动驻区单位、公安部门,不断提高群防群治能力。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共同构筑坚实的禁毒“防火墙”,打赢一场防毒禁毒的人民战争。

新闻链接:http://hssq.voc.com.cn/view_mobile.php?tid=42228&cid=15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