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 | 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参加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

2023-05-18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黄乐佳 王泽华)近日,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山东省潍坊市启动,同时“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览也在此地举办。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周宏久带队参加并进行了展示。

  据了解,此次主题展览以学生作品和技能展示为主要内容,展示了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展览分为多个主题,湖南省参加“制造强国”“乡村振兴”两个主题。其中,“乡村振兴”主题展区布展由湖南生物机电职院牵头组织,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参展。该主题展区主要介绍了湖南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情况,简述了5所参展职业院校各自的情况,展示了湖南职业教育精准对接和有效服务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和“强农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和成效。

图片 1.png

  展览上,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展示了学校瞄准农村人才短板,充分发挥农业高职教育优势,全面整合各类教育教学资源,探索构建的“全日制教育+困难资助+继续教育”扶智模式在农业类专业人才培养、基层农技推广特岗人员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等方面的情况;瞄准产业发展短板,充分发挥农业科技推广优势,系统搭建各类社会服务平台,探索构建的“校县合作+专家服务团+网络科技服务平台”扶技模式在与困难县建立特色产业战略合作关系、组织专家服务团、创办网络科技服务平台等方面的情况;瞄准农民需求短板,充分发挥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各类脱贫攻坚活动,探索构建的“结对帮扶+文化下乡+志愿服务”扶心模式在文化下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方面的情况。

图片 2.png

  此外,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植物科技学院教师武凝玲指导学生胡斯纯在展区现场进行了花艺技能展示,学校人文科学学院教师李翠芳为参观人员进行内容讲解。

图片 3.png

  当天,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崔书芳对湖南展区进行了巡展指导,并看望了参展学校工作人员。

  据悉,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作为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今年首次实现31个省区市全覆盖、19个专业大类全覆盖,设置奖项和参赛师生人数达历届之最。

新闻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44719/51.html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