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120周年校庆公告(第四号)

2023-05-08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2023年9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将迎来120岁华诞。校友是学校历史的见证人,是学校发展最生动闪亮的名片、最值得信赖的社会力量。为展现广大校友在各行业、各领域、各地区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感人事迹,以及与时代同行、拼搏进取、只争朝夕的奋斗者群像,诠释“修业精神”的生动内涵,现面向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征集优秀校友及其先进事迹,以编撰优秀校友风采集册。

一、优秀校友的范畴与标准

优秀校友,是指在各行业、各领域内取得显著成就,或为所在地方经济社会做出突出贡献,或以其他方式为母校赢得荣誉的校友,包括在学校学习过的各种学历层次毕业生、进修生、成人教育生、短期培训学员以及在校任职、工作过的教职员工等。优秀校友的甄选主要包括但不局限以下范围:

1.知名专家(学者)、技能大师、专业技术骨干或在本职工作领域中做出重大贡献,取得重大成就、有一定建树者;

2.英模、劳模、道德模范,获得省级以上各类荣誉者,获得地市级以上先进个人荣誉者;

3.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担任重要职务者;

4.主持或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重大科研项目或重大工程者;

5.曾被市级以上报刊、杂志、电视台作过专题报道者;

6.自主创业取得一定成就者;

7.热心公益事业,为社会做出特殊贡献者;

8.具有自立自强奋斗经历,并取得重要成绩且具有示范意义者;

9.关心母校,为学校发展捐资助学、助教或设立奖学金、奖教金者;

10.在其他领域表现突出者。

二、征集内容

1.个人简历(注明在校就读或工作时间、专业及所在班级或工作岗位,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

2.典型事迹(主要内容为本人经历、工作业绩、获奖情况等)。

3.提供照片两张:其中一张为在校就读或工作时的老照片,一张为近几年工作或生活照片,获得重要奖励者可提供相关照片一张。(照片需提供电子版,要求画面清晰(老照片尽量清晰),单张照片大小不低于1M,人物表情自然,可提供2至3张以备选用。)

4.要求:个人主要事迹部分要求不超过1000字,以校友的奋斗经历、创业历程为主要内容,包括:校友取得的主要业绩和成就;校友主要科研成果,曾撰写和发表的文章、书籍;校友为母校或公益事业所作贡献等。(标题用小二号黑体加粗,内容用四号仿宋)

三、征集方式

1.各二级学院推荐10名以上历届优秀校友;

2.招生就业处推荐不少于10名优秀校友;继续教育学院结合征集条件积极推荐校友;

3.对外合作处联系全省14个市州校友会,每个区县校友会至少推荐1名优秀校友;

4.热忱欢迎广大校友、在校师生、离退休职工和社会各界直接向学校推荐或自荐。

四、材料提交

自即日起开始征集,校内各部门、各单位及个人于2023年6月15日前报送相关资料(包括个人简历、优秀校友事迹材料、相关照片)。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提供资料时间截至6月30日。

联系人:校庆办闵老师

邮箱:553842706@qq.com

联系电话:0731-84637225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科教路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东湖校区博达楼2012,邮编:410127。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5月8日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