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2019-01-15 图书馆  访问量:

  

       2019年1月15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在东湖校区图书馆407召开2018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邓建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教学党总支书记左晖、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黄乐佳两位同志全程参与并作指导。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胡赛同志从学习动员、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具体问题等方面通报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支部书记邓建平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图书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照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逐条梳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全体党员紧扣主题,深刻剖析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其他党员逐一对发言的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直截了当,点明问题表现和原因,发言同志对照大家的批评意见进行了表态。会议气氛严谨和谐,扎实有效,剖析深刻,党员之间坦诚相见,直面问题、畅所欲言, 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达到了既解决问题、触及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左晖同志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她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会前准备很到位,组织严谨,学习教育很深入,查摆问题到位,班子材料剖析全面。二是支部及党员按照会议要求,找准问题,实事求是,相互提醒,有火药味。三是支部、党员有整改措施、有努力方向。建议班子成员和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主义,针对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意见,支部多开展党性学习,多进行谈心谈话;不断加强班子建设,继续发扬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争成为学院的亮点。  

       支部书记邓建平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总结表态。他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很认真,很有效果。党员自我批评剖析深入、抓住了要害,整改措施可操作;相互批评处于帮助之心,直截了当,触及思想,促进了工作。对照自我剖析与征求意见,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支部将创新学习形式,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出特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始终坚持“读者第一 服务育人”的办馆宗旨。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团结一致,充分发挥党员的标杆作用,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学院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提供全面、及时、优质的文献信息保障与信息服务。

       最后,黄乐佳同志就支部班子评议提出了具体要求,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进行了认真评议,并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


邓建平同志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发言


左晖同志对会议进行点评

( 编辑:图书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