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傅爱斌带队赴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开展调研

2024-04-12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湖南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更好落实我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11日上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傅爱斌带队、植物科技学院院长刘唐兴、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蒋瑞斌、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副处长杨杨一行五人赴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开展现代农业产业专题调研。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罗亚明,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一级调研员王斌、种植业管理处二级调研员王周军、农业机械化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吴道锋、畜牧兽医处副处长李智勇、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一级主任科员兰琼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傅爱斌介绍了调研来意。主要是了解我省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布局、现状和发展趋势,重点产业技术技能人才现状及未来几年的需求,职业教育培养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等。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同志对本次调研非常重视。通过对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现状与需求状况、职业教育在本行业企业发展中的贡献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同时也为进一步推进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健全和完善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体制机制提出建议。

罗亚明总结时强调,厅党组和处室很关注农业职业教育的发展。现代农业职业教育办学人才培养方面要体现“面向基层、面向农业产业、面向新质生产力”三个面向。面向基层,包括基层服务人员,新型经营主体。面向农业产业,尤其是省里在打造种业高地,智慧智能农机高地,农产品加工发展高地。面向新质生产力,体现科技创新。要多方呼吁共同重点推动农技特岗生培养工作,学校要抓紧筹划向职教本科迈进,专业设置要充分符合国家省的农业发展方向。

会后,傅爱斌向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座谈会收获颇多。调研组的同志会认真总结梳理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好建议,融入到调研报告中,为培养"留得住、干得好"的农业人才和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有益的参考。

调研座谈会现场

( 编辑:杨杨 审核:杨杨 沈强 王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