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踔厉奋发启新程,挺膺担当绽青春"主题演讲比赛

2024-04-10 院团委  访问量:

为扎实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2024年4月9日19:00,共青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在东湖校区知新楼112报告厅举办以"踔厉奋发启新程,挺膺担当绽青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

   校团委书记柳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芳、图书馆副馆长胡赛、人文科学学院语文教研室主任李翠芳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共有19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比赛中,选手们或抑扬顿挫、慷慨激扬,或循循善诱、真情流露,或平静舒缓、条理清晰,用饱含真情、极富感染力的演讲,展现了生机学子对奋斗与担当的理解,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风貌。          

赛后,李翠芳为本次演讲比赛做总结点评。她肯定了本次演讲比赛的圆满举行,对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寄予称赞,并指出了大家的不足之处。

动医23342班贝志超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他精彩绝伦的演讲《十年间》激励着同学们"只要心中有梦,一草一木皆可书写精彩的人生"!

通过本次比赛,以青春力量传播青年正能量,引导青年学子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大合照

选手演讲

评委点评 人文科学学院语文教研室主任李翠芳

大合照

( 编辑:赵璟源 审核:赵璟源 杨林 柳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