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4-03-26 财务处 段乾杰 访问量:

  3月22日上午9:00,学校在东湖校区立达楼208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史明清、副书记黎移新、纪委书记刘登魁出席,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和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副校长黄全胜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刘羽平作了学校2024年预算安排及相关事项的汇报。相关部门就教务处双高建设、省双高重点专业群、双高信息化建设、学校维修项目、基本建设项目、资产工作等事项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黄全胜对学校整体财务资金状况作了补充说明,要求做到业财融合、事财相适。刘登魁强调从严治党一直在路上,每个预算项目都应当合理、合规、合法。黎移新要求减少浪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史明清充分肯定了学校2024年预算工作。并提出科学编制学校预算要遵从五个基本原则:一是强化重点保障,加强内涵建设、住宿保障、智慧校园及基本民生保障;二是保证基本运转,将师生切身利益摆在重心,并持续丰富社会服务的内容;三是开拓资金渠道,从争项目、争专项、争资金三方面发力推进,利用社会资本助力学校发展;四是严控资金支出,要按预算支出、按项目支出、按程序支出。严明纪律,加强纪检、审计部门对支出的监管;五是讲求资金使用效益,低效资金一律整改、无效资金一律收回,沉淀资金一律盘活,把钱花在刀刃上。

  史明清强调,后续修订编制预算,一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从优化人员支出、统筹双高建设、科学安排项目、整合资源实现共建共享四方面抓落实求突破;二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坚持问题导向,把具体工作做细做实;三要坚持“过紧日子”,合理统筹使用资金,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严禁和杜绝将学校下达的预算资金作为部门“小金库”,以用光为目的,不讲求绩效。严禁部门领导当“好人”,要明晰责任,凝聚共识,担起担子,履职尽责,以校为家,共同建设,高质量保障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 编辑:王寒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