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民帮万户 合力促发展”学校举办农民素质素养提升培训行动培训班

2024-03-16 继续教育学院 张旭锋 访问量:

“在家就可以上培训班,不用东奔西走,不用出培训费,学的知识又实用,我放下手头的事赶紧就来占位置了!”凤凰县沱江镇小黄土村的杨满妹高兴地说道。

3月14日,阳春三月、花开的时候,凤凰县农业农村局、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小黄土村、杉木坪村举办“万名帮万户”小农户素质素养提升试点培训班,此次开班邀请学校休闲农业研究院院长谈再红教授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丰富多彩,紧紧围绕省厅文件要求的“乡村规划建设、乡风文明、新媒体科普”等领域进行讲授,吸引了附近村民70多人参加。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范本祝,培训二科科长、高级农艺师雷晓英,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负责人张旭锋等全程参与。

合影留念

范本祝指出提升行动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检验学员们在2023年凤凰县高素质农民培育经营管理型人才培训班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是否把在学校培训期间所学习到的内容带到当地“生根发芽”;二是表示本次培训是根据当地实际开展的精准教学,授课老师也是精心准备,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让更多学员及村民朋友收获农业产业知识,带动本县农业高质量发展。

村民朋友签到

谈再红从“休闲农业的三大内涵、乡村产业规划中的问题、乡村产业规划如何做、休闲农业如何升级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生动教学,并和同学们交流了自身新媒体运用的实践经验。

凤凰县沱江镇小黄土村村支书代小云接受学校赠书

凤凰县农业农村局科教负责人表示:“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本次在凤凰县举办农民素质素养提升培训,内容鲜活,很受农户喜爱,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有效提高农民的素质素养,激发了农户掌握了解最新农业生产技术及相关政策的兴趣,为推动凤凰农业产业振兴夯实了人才技术基础”。

参会的村民朋友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精心策划“万名帮万户”小农户素质素养提升试点培训,该类型培训以村为单位,具有短课时、精内容、实用操作性强的特点,能够让参加培训的农户对身边群众进行农业知识技术的二次传播。

( 编辑:李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