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

2024-01-05 对外合作交流处  访问量:

近日,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2023年理事大会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隆重举行。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代表及各界嘉宾200余人共聚一堂,共话融合主题,共探体系建设,共谋集团发展新征程。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傅爱斌应邀出席,我校当选为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傅爱斌副校长被聘为副理事长。

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于2015年11月25日在农业部和教育部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由北京首农集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联合牵头成立。集团是以推动都市农业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的有效结合,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为目标,以培养现代农业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依托,以平等互利为基础,以校企合作、校政合作为重点,以工学结合为主要形式,各成员单位在自愿互利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集人才培养、就业指导、科研服务、产业开发于一体的联合性、互利性、非营利性的职业教育联合体与利益共同体。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农业农村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邓小明,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李德发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离不开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职业教育大有可为;面对“三农”发展新要求和全球科技革命、产业变革新浪潮,农业职业教育责任重大。

当日下午,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在长阳校区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举办“服务强国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黄山店村旅游公司续莹丽总经理分享“以特色精品民宿为引擎,打造全域生态文化休闲旅游产业格局”的乡村振兴案例;博士小院创建人,学校园艺园林学院朱启酒教授分享了“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练、教会农民干、帮助农民赚”博士小院建设思路及发展理念。傅爱斌进行现场点评,得到与会专家和集团代表的一致好评。

   12月23日上午,傅爱斌带队前往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参加“服务强国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建校65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共同展望建设农业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农业职业院校的美好前景。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宇、科长沈强一同赴京参会。

 

为我校颁发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

 

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大会

 

 

 

傅爱斌进行现场点评

 


( 编辑:杨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