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协调会

2023-05-26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访问量:

5月23日下午,在立达楼208会议室召开学院2023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协调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史明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黎移新等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黎移新同志主持。

首先,学生工作部部长何忠就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方案做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毕业生返校离校时间安排紧凑,所有相关工作要提前组织;二是毕业生离校手续均可在"今日校园"线上办理;三是明确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中的重点内容,各司其职;四是毕业生返校期间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召开毕业动员会,各职能处室要履行好此次会议的精神,加强值班值守。

财务处处长刘羽平就财务退费和社招生缴费,党政办(防控办)主任何荣誉就疫情防控,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国庆就报到证制度的取消和毕业生去向,教务处处长邓灶福就社招生毕业情况,宣传统战部部长周宏久就毕业季舆情,直属机关党总支书记吴政清就毕业学生党员关系转出,保卫处处长谢勇就安全教育和户口迁移等工作做了安排。

史明清同志肯定了往年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的成绩,同时强调了今年学校毕业人数为历史最多,情况更为复杂,就业压力比以往要大,为保障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摸排毕业生身体情况,保障广大学生的健康安全;二是要精心组织,优化流程,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三是做好值班值守,提前摸底学生情况,加强毕业生情绪疏导;四是利用学院大会和班会等形式加强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五是要充分做好贫困学生的就业指导;六是毕业晚会要提前谋划,做好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引领。

黎移新同志对毕业生离校期间的系列工作提出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要提高思想高度,认真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二是程序到位,做到组织严谨,安排妥当;三是责任到位,职能部门和学院之间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四是监管到位,毕业期间要严明纪律,避免意外发生。

此次会议召开对毕业生离校返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完善了工作方案,为我校2023届毕业生离校返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 编辑:周玮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