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驻村队员交接会 持续夯实推进乡村振兴

2023-05-26 组织人事处 聂振 访问量:

5月15日上午,由校长史明清带队,组织人事处处长林继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范本祝,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代进,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阳年生,党政办副主任李运虎以及第二轮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队长易大国,队员聂振、宋璐杉一行前往湘西州泸溪县,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交接仪式会做准备。

5月16日驻村工作交接仪式会如期在泸溪三角潭村举办泸溪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向湖南,泸溪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驻村办主任粟荣勤,洗溪镇党委书记邓文斌,洗溪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张勇,三角潭村村支两委全体成员和我校相关人员参与。

首先,原驻村第一书记、队长刁一峰从促进农户和集体持续增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工作作风、引进项目和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

其次,县、镇、村干部介绍了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变化,泸溪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向湖南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和原驻村干部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对新任驻村干部到村任职表示欢迎。

随后,新一届驻村第一书记、队长易大国在会上表态:“我将尽自己所能,接好驻村工作接力棒,找准职责定位,加紧学习,加快融入,密切协作,并肩作战,努力推动新一轮驻村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推进三角潭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

接着,学校组织人事处处长林继华要求,第一届驻村队伍一定要做好“传帮带”工作,同时,第二届工作队新任驻村队员要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迅速进入角色。新的驻村队员要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加能力。一定要带动三角潭村的发展,为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乡村振兴新老驻村工作队员交接工作会议)

 

最后,镇、村干部向我校及第一届驻村队伍赠送锦旗。

(镇、村干部向我校第一届驻村队伍及学校赠送锦旗)

 

会后,史明清校长召开座谈会,谆谆嘱咐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传好手中接力棒,尽快转变新角色,投入到乡村振兴事业中去。

据悉,第一届驻村工作队以中药材产业为发展主线、实现“三个留下”为目标,扎实履行“八个推动”政治责任,两年来申请资金1200多万元,助力三角潭村形成中药材“一园两基地”产业雏形,获得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党建引领示范村等。2021年、2022 年在年度考核中均获得“好”等级,工作队员均为“优秀”等级。

 

( 编辑:孟慧敏 )